“2020黄河口(东营)服务节”暨八省酒店联谊会年会召开

2020-11-28 08: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祁子威 东营报道

  11月27日,东营市旅游协会旅游餐饮分会携手苏鲁豫皖冀晋黑赣八省酒店联谊会共同举办“2020黄河口(东营)服务节”暨苏鲁豫皖冀晋黑赣八省酒店联谊会年会,进一步交流经验,增进友谊,凝聚文化力量,共商发展之计。

  本次服务节以“质量文化发展”为主题,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饭店服务质量,推动酒店行业转型升级,优化饭店服务业人才成长氛围,挖掘饭店服务业人才发展潜力,激活饭店服务从业者的创造性和积极性。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在会上表示,面对后疫情时代旅游饭店发展新格局,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旅游餐饮协会化危为机、积极作为,举办本次2020黄河口(东营)服务节,对全省旅游饭店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推动意义,值得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本次服务节是东营地区首届旅游服务文化节,旨在提高饭店服务质量,赋能创新,提升饭店服务文化品位,以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需求,在行业内形成相互学习、相互赶超、相互促进的正向姿态。并通过鼓励先进、树立标杆,唤起饭店服务从业者、潜在从业人群和全社会对饭店服务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服务从业者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和使命感;促进行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充实饭店人才队伍,满足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推动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当前,东营旅游进入新时代,全力推进思想开放、市场开放,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兴旅游城市正散发出特有的魅力。去年,在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上,确立了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围绕这一目标定位,全市上下深入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研究制定了“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确立了71个重点旅游项目,根据东营旅游资源特色,确定了“一核引领、两带崛起、三区突破”的旅游发展布局,拉开了新时代东营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今年来,东营市立足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形象,精心策划了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等系列活动,推出了东营市特色旅游精品路线,把旅游经济作为城市发展的名片和助推器,将大美东营推向全省、全国的旅游市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全方位体验东营的自然景色风光,感受东营地区的人文精神、风俗民情和艺术活动的独特魅力。

  服务节期间,与会嘉宾将参观“黄河口风情”民俗、摄影、书画展,品鉴“中国力量”和“黄河入海”文化主题宴,考察胜利油田科技展览馆、黄河文化馆等特色景点,亲身体验东营特色旅游资源和地域美食。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东营市文化和旅游资源、东营市特色文旅产品,并进行了旅游饭店业服务艺术、服务礼仪和风采展示。通过进一步推介东营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扩大东营市旅游品牌的知名度,构建东营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平台,以达到以会扩影响、以会育品牌、以会强素质、以会促发展的目的。

  此次2020“黄河口(东营)服务节”暨八省酒店联谊会年会的召开,搭建起了各省市之间旅游酒店业交流合作、共促发展的平台。东营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创新合作机制,扩大合作成果,促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层次相融合,共同谱写东营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