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利华益集团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链、延链、补链、强链” 打造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一体化产业格局

2020-11-28 14:44:59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

/

/

  利津县第二站,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利华益集团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学研合作、产业布局及产业链建设等情况。

  (记者:文/张利波 图/周广学 于中平)

/

  利华益集团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

  利华益集团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园是利华益集团重点建设的“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采用国际先进的绿色、低碳工艺技术,建设100万吨/年轻烃催化裂解、20万吨/年环氧丙烷联产45万吨/年苯乙烯、40万吨/年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35万吨/年苯酚丙酮异丙醇、10万吨/年光学级聚甲基丙烯酸甲酯、10万吨/年聚碳酸酯共混改性等引领性强、带动作用明显的转型升级“六大项目”,持续巩固全省高端化工产业集群领军企业行业发展优势,多个项目列入了山东省重点项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规划重点项目。

/

  项目总投资160亿元,主要化工新材料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高速交通、医疗器械、充电桩、5G通信装备等领域。截至今年9月底,已完成投资71.45亿元。

/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26亿元,利税100亿元,石化产业收入将突破1200亿元。项目的实施,将构建起聚碳酸酯、ABS树脂、PMMA等多条全产业链条,确立产业链协同互补、上下游一体化的竞争优势,实现向产业链高端的快速跃升,加快对产业链高精尖领域的顶端整合,打造起国内最完整、最先进、最具竞争力的ABS/PC、PC/PMMA等共混树脂一体化生产基地,实现从“一般的生产制造商”向“为客户设计订制服务的生产制造商”的升级转变,打造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一体化产业格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