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数字乡村建设荣获全国第二届2020数字政府特色评选创新奖

2020-12-02 16:43:44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11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舟山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年度改革创新研讨盛会——“2020智慧中国年会”召开,东营市数字乡村(数字北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案例荣获第二届(2020)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政务服务”创新奖。

  该评选活动,从用户满意、政务服务、治理决策、中枢强基、数字保障等五个领域构建“数字政府优秀实践案例”特色评选体系,挖掘数字政府建设的优秀案例、成功经验、特色服务,为政府、企业、研究机构提供研究、决策支撑。本次评选,案例征集面向全国历时两个多月,共有300余家单位报名。数字北宋是市派北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北宋镇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规划纲要》的探索实践,也是数字山东、智慧东营、智慧利津在乡村的数字化延伸。在派出单位、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市直驻利津县工作队等的大力支持下,数字北宋以“五个一”(一体化组织领导、一套支撑平台、一揽子服务领域、一站式服务门户、一个运营机构)的模式推进建设,获得多个软件企业鼎力支持,数字北宋取得显著成效。

  数字乡村建设在数字北宋进行了探索与实践,提升了基层群众对数字生活获得感,体验到数字乡村建设成果带来的便捷,推动了农村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北宋接待了中科院、省大数据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及济南、青岛、聊城、滨州等考察调研1000余人次,经过交流探讨和实地查看,一致认为数字北宋是数字乡村建设的很好探索,为其他地区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样本和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