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公积金 手机一点就到账

2020-12-03 09:56:16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王苗苗

  “以前提取公积金需要到政务服务大厅柜台办理,需要带各种证件、资料,特别麻烦。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钱就到账了,操作简单方便。”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从今年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等高频事项成功接入“爱山东”APP、“东营掌上通”小程序后,涉及购房提取、还贷提取、租房提取、退休提取等9项业务,实现业务事项办理、查询“掌上办”,其中“爱山东”APP上线事项累计达17项。

  缴存职工通过下载“爱山东”APP、在微信中搜索“东营掌上通”小程序,注册完成后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及功能均与“手机公积金”APP一致,职工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爱山东APP、东营掌上通小程序与中心网站、网厅、微信公众号、手机公积金APP、短信、热线、微博、自助终端等一起共同为缴存职工提供了多元化、个性化的选择,用“一张网”全渠道打造智慧服务平台。

  目前,住房公积金13项归集业务中,9项实现“零材料”网办,4项实现上传资料网办,网办率100%;7项提取业务中,除死亡提取外均实现网上零材料秒批秒办,冲还贷签约、提前还本和提前结清等6项贷款业务实现网上办理。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网办业务达31.03万笔,业务综合离柜率82.18%,较去年提高23.4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