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12-07 12:15:3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安劲舟 关晨歆 衣笠玮

  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近日,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和市政府有关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领安全生产专家到东营区、垦利区、广饶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园区、学校幼儿园、施工工地及人员密集场所,分别来到东营区政府、文汇街道、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兴源轮胎集团、广饶科力达石化科技、垦利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垦利区第二实验中学、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项目、东营市胜利第三中学、爱德护老院、亚朵酒店、新浪潮宾馆等地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台账、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检查县区、开发区、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

  督导检查中,陈必昌等市领导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牢牢抓在手上。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梳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和短板弱项,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治方案,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东营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督导检查中,陈必昌等市领导还检查了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把握冬季疫情防控的特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