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好成绩!东营市7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

2020-12-09 20:4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知识产权部门获悉,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成绩公布,东营市有7名报考者顺利通过,为历史通过人数最多年份,东营市专利代理从业人员逐年增加。

  东营辛丁知联专利代理所负责人谢添介绍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从事专利代理行业的职业资格考试,开始于1992年专利代理师执业应当取得专利代理师资格证,在专利代理机构实习满1年,并在一家专利代理机构从业。东营辛丁知联专利代理所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审批备案的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将为获得专利代理师资格者提供为期一年的实习机会,由从业五年以上的专利代理师辅导开展专利代理业务。

  9月,辛丁知产专门组织了考前集中培训,聘请国内专家对资格考试报名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在11月全国30个考点城市同时进行。应试人员自取得某一部分成绩合格记录当年起三年内,两部分均合格的,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公布考试成绩后,报名人员可以登录“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经核查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合格人员,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代理师资格,颁发《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专利代理条例》规定,专利代理师必须在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从业方可从事专利代理业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