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家专利代理事务所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

2020-12-09 2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12月9日,记者从东营市知识产权部门获悉,东营辛丁知联专利代理事务所在东营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成为东营市唯一一家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设立的专利事务所,实现了2002年以来东营市专利代理事务所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备案零的突破。

  东营辛丁知联专利代理事务所负责人谢添说,多年来,东营市和东营高新区对知识产权服务业非常重视,东营经济社会发展也迫切需要正规的专利代理机构提供专业服务。为提升东营知识产权服务质量,满足当地企业对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的需求,在东营市和东营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东营辛丁知联专利代理事务所应运而生。谢添说,辛丁知联专利代理事务所落成后,主要为东营市和周边还没有代理机构的城市广大企业提供国内、国外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等全方位服务,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发挥积极作用。

  刘焕玲是辛丁知产高级合伙人,专利代理人,电子通信信息技术领域知识产权专家,熟悉电子、通信技术知识、专利申请、专利法律事务、专利检索、专利分析及风险预警技术,具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知名科技企业美的集团专利工程师以及深圳、广州等地专利代理机构从业经历,具有丰富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在广东省多次受邀到企业知识产权培训班授课,她坚持每月研究100篇国外专利,用国际视野研究专利代理业务。她具有强烈的“创新发展、知产先行”思想,熟知东营企业与南方发达地区企业的知识产权差距。服务东营企业过程中,她不但发挥着深厚的知识产权知识,同时也在传播南方先进的企业知识产权理念。刘焕玲表示,东营辛丁知联专利代理事务所将充分发挥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为东营当地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稳定、便捷的服务,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专利申请、专利导航、知识产权贯标、法律服务、专利培训服务等高端知识产权服务,切实为当地企业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东营知识产权监管部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黑代理”即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去年以来,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对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进行排查,大力治理无资质专利代理等行业乱象,对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严厉打击,东营辛丁专利代理事务所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备案,必将推动东营地区知识产权服务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