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大葱2.5元一根 成捆囤葱成“奢侈品”

2020-12-09 21: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近日,有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近两周的蔬菜价格排行中,深受山东人喜爱的大葱涨幅最大,其次是生姜。

  大葱到底有多贵?12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东营市沂河路12号的明月市场。在蔬菜区内,记者了解到,大葱的价格是每公斤8元,成捆的大葱也能拆开来卖。市民刘先生从市场上购买了三根大葱,总共花费了7.6元。“平均两块五一根,和之前比是贵了很多了。不过毕竟是佐料,家里平时也不会吃太多,价格贵点也在我们的接受范围之内,但还是希望价格能够回落。”他说。

  明月市场的蔬菜批发商隋老板说:“往年冬天葱价格再高也有人成捆买,今年几乎没有人成捆成捆地买葱了。以往大家买菜我们都搭一根赠送,现在大葱比大部分菜都贵。”记者了解到,山东省作为大葱主要种植区,今年由于连续降雨导致收成欠佳,加上去年大葱的价格较低,农民今年种植大葱的面积减少,导致供应量减少,价格飙升。隋老板告诉记者,等再过一阵子,福建等地的大葱大面积成熟后,葱价可能会有所回落,不过降幅也不会太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