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改革创新研讨暨现场推进会在东营召开

2020-12-18 08:25: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广家校协同家庭教育理念,交流研讨“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改革,引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儿童健康成长,12月16日,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举办的全国“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改革创新研讨暨现场推进会议在东营市召开。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为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区揭牌,期间对东营市家庭教育工作进行调研。东营市妇联、吉林省松原市乾安第一小学、青岛市莱西市香港路小学等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孙丰华在致辞中指出,全国“家校社协同育人”家庭教育改革创新研讨暨现场推进会议在山东召开,对全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教育工作,支持妇联、关工委、教育等部门先行先试,探索创新,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家庭教育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东营经验”。由市妇联牵头,关工委、教育局密切配合,以地级市全域创建全国 “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试验区,东营是首家。在创建工作中,东营市妇联抓好顶层设计,紧扣共同目标,多方协作打造家校社共育共同体,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体系,创新家庭教育工作运行机制,为全省进一步深化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提供了借鉴。

  孙丰华在致辞中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围绕全会提出的“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要求,建立各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利用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网上家长学校等家教阵地,深入实施“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家庭共成长计划”,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亲子阅读等特色活动,普及家教科学知识,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落实。

  期间,孙丰华一行先后到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文汇街道商隆社区、黄河路街道丰泽社区家长学校、妇女儿童家园,东营区一中、文馨幼儿园家长学校等进行实地调研。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