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冻、防雪、防滑小知识,请查收~

2020-12-21 09:03:2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雪天路滑,东营日报温馨提醒:冬季做好防冻、防雪、防滑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平安出行,安全到家。

  一、注意防寒保暖

  适时增加衣服、穿好棉鞋棉袜,戴好手套,帽子、围巾,防止冻坏身体、冻伤手脚,防止感冒。

  二、注意防滑

  1、首先雪天穿鞋要讲究。路面容易结冰,不要穿皮鞋、硬塑料底鞋,最好穿保暖、防滑性好的鞋子,而且应尽量稳步前行,以防发生事故。

  2、各种楼梯和门口遇到雨水或积雪易结冰,应注意及时清扫楼梯口、车间门口的雨水或积雪。天气寒冷时,不在以上地方擦地,防止结冰。

  3、防止将积雪带入室内,增加发生滑倒的几率,同时增加卫生清扫的难度。

  4、在入口处铺上垫子或纸壳,把防滑措施落到实处。

  5、及时扫雪,防止路面结冰。

  6、如果路上真的不小心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如果骨折,应用围巾、木板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或报警,尽快送医院治疗。

  三、要注意防止交通事故。

  1、出家门的时间要比平常提前,留出等车、堵车或其他意外情况所需的时间。

  2、骑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注意安全。在雨雪、雾天骑车时,一定更加小心,走自行车道;精力集中,慢骑车,与前面的行人、车辆保持较大距离,以便应对突发情况;过路口时下车,推车过马路;选择雪层浅的平坦路面,不要急刹车,急拐弯,防止因惯性摔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