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最冷跨年即将来临 寒潮、大范围雨雪、强降温即将到货

2020-12-27 13:1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虽然,本周东营天气以晴为主,气温逐渐回升,但是今年最强寒潮已经从西伯利亚发货,预计2天左右送达东营,届时将携风带雪,给2020年画上一个冰冻的句号。

  26日下午,东营市气象局发布寒潮和雨雪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夜间到31日,东营市将出现寒潮天气,有大范围雨雪、强降温和大风。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30-31日,局部-14℃以下,其他地区-12℃左右。东北风转西北风各沿海海区7-8级阵风10级,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

  另外, 28日夜以及29日白天,东营市将有一次雨雪天气,全市阴有雨夹雪转小雪(1-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3-5厘米。

  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气温低、雨雪强、风力大、持续时间长,将出现较严重的冻害,部分地区积雪和道路结冰明显,对能源供应、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疫情防控等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有不利影响,请注意加强防范。

  此外,根据山东省气象局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显示,省内除鲁北以外的其他城市,将迎来大雪甚至暴雪天气,在此期间准备出行的市民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