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妇女干部培训班赴广饶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1-01 20:1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2月31日,东营市妇女联合会邀请从新疆疏勒远道而来的60余名妇女干部代表赴广饶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共刘集党支部是山东省农村最早的党支部之一,这里保存了《共产党宣言》最早的中文译本,在我国农村党建历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了刘集支部第一任书记刘良才的革命事迹,参观了饱经沧桑的革命时期民居,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广饶县妇联的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近些年广饶县妇联的亮眼工作,获得了疏勒妇女干部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使来自新疆疏勒县的妇女代表亲们身经历了一堂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被革命前辈的精神所震撼,同时此次活动参观了山东省广饶县的传统民居,也让来自新疆疏勒县的客人们切身感受到了山东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