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协和团市委举行全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风采展示活动

2021-01-01 20:5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2月31日,东营市政协和团市委在青马学堂举行全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风采展示活动。活动中,团市委书记徐长青介绍了全市共青团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总体情况,聘任东营市青少年模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导师团,书面交流印发《东营市优秀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合集》。会上,重点组织全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推荐展示活动,5个优秀青少年模拟提案团队采用视频、PPT等多种形式推荐交流模拟提案,导师团代表延智进行点评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张敏作总结讲话。张敏指出,团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组织青年力量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争做生力军、突击队,行动快,思路清,措施实,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张敏要求,要不断深化“面对面”活动,积极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言献策。要深入开展青春向网格报到行动,组织动员青年,团结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努力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张敏强调,要抓好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尊重青年主体地位,畅通权益表达渠道,健全政策制度,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全力,推动全市青年事业健康发展。

  今年市“两会”前,结合“面对面”工作,团市委围绕“更好发挥青年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这一主题,组织动员全市团员青年开展走访调研、网格巡查、专题研讨等活动,聚焦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通过参政议政的方式,提交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740余份,其中高质量提案200余份,很多提案建议已经被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领,转化为正式提案建议,相关做法被推荐至中国共青团杂志进行专刊报道。近期,省政协、团省委审核采用东营市作品29篇,团市委被推荐参评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