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冰”临城下 东营黄河现冰凌奇观

2021-01-07 20: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邱殿才

  1月7日,连续多日的寒潮低温,使得流经东营区龙居镇麻湾段的黄河呈现冰凌美景。

  黄河东营段地理纬度比中游段偏高,冬季平均气温比中游地区偏低3.3℃,负气温持续天数比中游长40多天。因此,一般年份,封河往往先从东营段起。

  在空中俯瞰,大面积的冰凌缓缓流动如同一朵朵莲花,漂浮在母亲河的怀抱里,美的让人沉醉。

  在空中俯瞰,大面积的冰凌缓缓流动如同一朵朵莲花,漂浮在母亲河的怀抱里,美的让人沉醉。

  寒冬、晴日、蓝天、白云,处于冰凌状态的黄河,蜿蜒曲折、黄白相间,冰凌或大如盘碾,或小如星点,或流动,或静止......

  为了确保黄河防凌安全,东营黄河河务局麻湾段成立巡测队,每天沿河而行检查沿线涵闸工程,利用无人机等科技设备执行冰凌观测任务,记录下每天黄河的冰凌面积、厚度、宽度等数据信息。

                                                                                                                                                            (文/唐梦琳 图/邱殿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