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指弹球协会成立

2021-01-13 11:35:17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萍 滕风华

  近日,东营市指弹球协会成立大会在胜北老年服务部老年活动室正式举行。

  据了解,指弹球运动项目是由胜利油田职工宿卫林组织创编发明的世界上最小的球类运动项目。它填补了中国人在现代球类运动中没有发明的空白,是一项拥有国家专利的正式竞赛项目,也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运动项目。

指弹球

  2020年8月10日,垦利区将宿卫林发明的指弹球、九宫球、桌上太极球及竞技铁环4项传统体育项目列入区第九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目前,指弹球运动项目已在全国推广并举办了19次全国锦标赛、全国大学生青年锦标赛、全国精英赛等大型赛事活动。

  下一步,东营市指弹球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扎实开展指弹球、桌上太极球项目的裁判员、教练员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认真推广普及项目运动的发展,做好承办、协办全国指弹球锦标赛等九项重点工作,为“体育强市”建设、为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