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东哥”唤一生 东营市一中的这位老师“火了”

2021-01-21 17:4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感谢有您,感谢学校的所有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近日,东营市一中收到了一封学生家长的感谢信,信中的主人公正是高二32班的班主任何东,学生们眼中的“东哥”。

  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的“牵引灯”,他们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灵魂工程师”。从教14年的何东,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普通的日常工作会收到家长的感谢信。“其实,我对待所有学生都是一样的关心关注,他们每个人都是一块璞玉,都有值得寻找的闪光点。”何东说。

  在教学中,何东始终扎扎实实、认认真真的钻研业务,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一直在不断地努力做一个优秀的“支架”。作为一名备课组长,他积极配合组长工作,根据学科教学进度,提前安排好做课件、精选习题、解决疑难问题等工作,保障了学科组正常的教学计划。

  在和学生的日常相处中,何东一直有自己的一套。“因材施教,贯彻古人延续下来的真理。”针对不同的学生,何东会采取不一样的教学办法,和同学们做朋友,听取他们内心的声音。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高中迟迟无法正常开课,网课这种特殊的授课方式,无形中就让一些自控力较弱的学生慢慢失去了学习的积极性。面对这种情况,何东每天都会关注自己班的哪位学生上课不认真,学习情绪不高涨,一对一的进行单独的“电话家访”。那段时间,何东每月通话时间都在1200分钟以上。“那阵子不能来学校,基本就是在家办公,不少家长和我说工作太忙了,让我上心点他们的孩子,我都回他们,你们放心工作吧,是我的学生我一个都不落下。”就这样,虽然疫情耽误了学生的开学时间,但高二32班的每个学生学习热情格外高涨。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成就感无非就是看见自己的学生走进大学,步入理想的殿堂。对于未来,何东说:“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学生走进自己理想的大学。”

  信薄,情不薄,纸浅,意不浅。东营市一中校长史本泉代表学校表示,何东老师是一中每一位老师的缩影,他们认真、负责,相信学生在一中良好的氛围里,在他们的教育和引导下都能踏入理想的大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