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记录下当时镜头!东营鸿港医院成功抢救一位80多岁心脏骤停患者

2021-01-22 14: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月19日早上,一位80多岁患者突发呼吸骤停,命悬一线,经东营鸿港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全力以赴,患者被成功救治。监控记录下了当时惊心动魄的抢救镜头。

  据了解,老人因外伤长期卧床,导致骶尾部多发压疮,心衰、肺部感染,入院后神志尚清,精神差,病情危重,医院积极完善相关辅助检查,给予压疮换药及对症支持治疗。

  19日7时55分,患者家属在喂饭时,发现患者口唇黏膜紫绀,呼之不应,意识不清,生命危急!院长助理、呼吸与危重症科、急诊科主任李钦浩,护士长张文娟,主管护士李玉芹,管床医生王思远第一时间奔向患者,经评估病情,患者呼吸心跳骤停,立即给予胸外心脏按压,转ICU进一步抢救。

  记者通过当时监控镜头看到,管床医生王思远跪在病床上,一直给予患者心肺复苏,从九楼病房一直按压至二楼ICU,与死神赛跑。“我们快速转运,只用了1分多钟!”李钦浩说。

图为李钦浩在查房,了解老人的恢复情况

  到达ICU,抢救工作争分夺秒,李钦浩带领团队迅速展开抢救,给予患者气管插管、萨博机心肺复苏、开放静脉通路、并给予吸痰等,经过一系列及时、准确、高效的抢救措施,终于,患者心脏复跳,病情趋于平稳。在场的医护人员才松了一口气,而参与“战斗”的他们,后背都浸满了汗水。

  目前,患者意识完全恢复正常,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