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 他毫不犹豫跳入冰水中救伤者

2021-01-25 17:2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我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救人,别的啥也没多想。”就是凭着这样一个念头,33岁的广饶小伙不顾自己安危,没有丝毫犹豫跳入冰冷的水沟中救人,他就是东营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押运员李海强。

其中一事故车辆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大雾天气路况不好,温度较低。李海强开车带着妻子经过广饶县丁庄镇三岔村路口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多年驾车经验使李海强立马知道后方撞车了。 “停下车后,我当时看到了一辆黑车,车上有4人,驾驶室车门已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里面无法动弹,我就去帮忙把车门拽开解救伤员。”解救完黑车伤者的李海强立刻寻找另一辆发生碰撞的车辆,结果发现一辆白车斜在旁边的沟里,车头已被水淹没,李海强一刻也没多想立刻跳进了冰冷的水沟中。

  寒冬腊月,刺骨的寒冷一瞬间就包围了李海强,冰水已经齐腰深,但李海强顾不得这些,用力拽拉驾驶室车门。但因伤者穿着羽绒服,而且在水里行动较为艰难,且水沟两边杂草湿滑,李海强一个人能力有限,只好将已经失去意识的伤者拖到车身露出水面的地方固定好,自己跑到路上寻求他人的帮助。最终,一名过路司机在岸上搭手,李海强再次跳入冰水中,两人一起把伤者托举上岸。直到看到救护车到来,李海强终于放下心来,不顾浑身湿透的衣服,默默离开了现场。

  后来,被救的驾驶员家属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得知见义勇为的好心人是李海强,于是在2021年1月9日,特意带着一面“品德高尚 时代楷模 舍己救人 当代雷锋”的锦旗来到东营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对车祸时见义勇为的武装押运直属二中队押运员李海强表示感谢,称赞武装押运员是好样的。面对被救家属的感谢,李海强也只是腼腆地笑着说这没啥,是自己应该做的。

  而得知了此事的李海强的同事们却并没有觉得特别惊讶,因为李海强平日里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李海强在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遇到群众生命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施救的善行之举,诠释了新时代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更充分表现出了一名武装守押队员的高尚品格和良好社会公德,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东营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武装押运直属二中队副队长黄小伟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