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杨万里:加强东营市主城区中小学上、放学时段交通秩序管理力度

2021-01-26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东营市主城区中小学上、放学时段突出的交通安全隐患,影响着城区的文明创建,影响着学生的交通安全。”1月26日,东营市政协委员杨万里在两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他提交了这样的提案,建议大力加强东营市主城区中小学上、放学时段交通秩序管理力度。

  杨万里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截至2020年底,东营市现有中小学200多所,主要分布在三区两县。而东营市东、西城人口密度大,企事业单位密集,中小学也大多分布在居民相对集中的社区,中小学上学、放学时间基本上和职工作息时间重叠,这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学校周边区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人流车流拥挤、交通拥堵乱象。

  对此,杨万里提出如下建议:要明确管理主体责任;建议各学校增开出入学校通道,对不同区域年级的学生放学时进行分流和错时放学,学校要落实老师做好分流、疏散的引导工作;设置学校员工私家车停车泊位;漆划接送学生车辆停车泊位;建立交通安全劝导员的长效机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警部门加强秩序管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