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我的新年愿望

2021-01-27 14:2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张宇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见习记者 张宇坤 东营报道

  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既经历了疫情防控的重重考验,也完成了奋进征途的优秀答卷。年关将至,凛冽寒冬里,东营市各行各业的人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展望新的一年,他们有何种期望想要实现,又有何种遗憾想要弥补?记者采访了几位从业人员,听他们分享自己的2021年新年愿望。

  披星戴月,他与城市同呼吸

  环卫工人是城市运转不可或缺的劳动群体,他们晨起晚归,忙碌在维护市容市貌的第一线。李大爷是负责北一路万达广场区域清洁的环卫工人之一,每天早晨五点半他就要赶至负责区域,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李大爷告诉记者,他是山东济南人,往年春节年假是唯一能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今年有疫情影响,得响应政府号召,在东营就地过年啦”。当记者问到李大爷的新年愿望时,大爷不假思索:“今年不能回家过年,希望新的一年能回家过个好年。”

  恪尽职守,她在防控第一线

  刘吉月是鸿港医院护理部的一名护士,自鸿港医院开放核酸检测窗口后,她与同事们就转入了新设立的核酸检测部门,成为了鸿港医院的一名核酸检测员,负责核酸检测工作。在她每天工作的九个小时里,她必须一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佩戴医用口罩和面罩。记者采访时,她刚刚结束对上一位市民的检测工作,她将面罩摘下对记者说:“我最大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来做核酸检测的人越来越少,希望疫情早日退散,我们都能回到以前的工作岗位去。”疫情时期,医护工作者们是挡在普通群众前的一道的安全墙,正是他们过去一年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今日各行各业普罗大众的健康生机。

  坚守热爱,他与咖啡共成长

  东营区文体活动中心里有一处特别的存在——咖匠·咖啡学院,这里常年充盈着咖啡豆的芳醇气味,不少人慕名而来,咖匠·咖啡学院的主理人“咖啡大叔”李显伟在东营行业内有着响当当的旗号。在咖啡学院里,记者听他绍了不同地区咖啡豆的特性,在他的指导下,记者也体验亲手冲煮一杯自己喜爱的咖啡。2021年,咖啡大叔李显伟还将带领咖啡学院的学员们参与数个大型的咖啡比赛,他的新年愿望也与咖啡密不可分:“新的一年希望能够带领学员们顺利完成比赛,我也将继续致力于咖啡文化的培训教育,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者·能够投入我们的咖啡行业里来。”

  热情周到,她为顾客送温暖

  王凯旋是北一路万达金街一家奶茶店的员工,尽管疫情时有反复,但店里人流量一直不低。记者采访过程中,小王也一直没停下手中的工作,她20出头,笑起来非常有亲和力。“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除了学会了许多制作奶茶的方法,偶尔也有机会和顾客们交流一下,虽然我们说的话不多,但让彼此都能保持个好心情,我工作起来也更有动力了。”问及2021的新年愿望时,她回答道:“希望新的一年疫情早点退散,来我们店里的顾客们也能早点摘下口罩,重新看到彼此的微笑。”

  兢兢业业,他为往来护平安

  王志峰是大楼里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的人。任职保安期间,他的工作岗位非常简单:一张桌子,一把椅子。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办公楼里其他职员的健康安全和工作秩序,他需要一遍遍要求进出办公楼的其他人员进行健康信息登记。时间长了,他已经能记住大部分员工的样貌,会与他们在上下班时打个招呼,目送他们步履匆匆的经过。王志峰的新年愿望同大部分中国人一样,既朴素又温馨:希望他的家人能够身体健康,平安顺遂,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平凡、温暖的春节。

  路畅民安,她为道路保畅通

  董秋萱是东营公安交警指挥调度中心的一名民警,2015年入警的她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5个年头。她的工作是每天都与路面重点违法车辆打交道,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公安技术手段打击路面超载或未悬挂号牌上路的渣土车、假套牌车、报废车、炸街车等重点违法车辆,极大的净化了路面环境。记者在问及她2021年的新年愿望时,她说,作为一名交警,希望新的一年城市的道路能够更加通畅,违法行为能够减少,所有的市民都能够遵守交规,安全出行。东营交警也会加强对路面重点违法的打击力度,使路面重点违法无处遁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