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20年完成绿色建筑位列全省第三

2021-01-28 10:26:3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炳忠

  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2020年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东营市绿色建筑面积竣工面积430余万平方米,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的257%,位列全省第三,创历年最好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设方针,大力弘扬绿色理念,多措倡引绿色建筑,东营市绿色建筑取得快速发展。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的《2020年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显示,2020年全市新增绿色建筑设计面积380万平方米,施工达标率100%,全市绿色建筑竣工面积437.1万平方米,完成省下达年度工作任务的257.1%,位居全省第三。另有22万平方米项目获得省级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城市排水管网人工智能优化设计研究与实现等3个项目入选2020年度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计划科研开发类、科技示范工程类项目库,新汇东海岸西片区、利津中心医院等6个项目已初步入选2021年科技示范项目库。

  这些成绩的取得,标志着东营市绿色建筑建设进入一个全新时期,必将有力带动全市绿色建筑向更好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