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代表委员议检察

2021-01-29 16:48:22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1月25日,东营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代表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1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在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向各位代表委员汇报2020年来东营检察机关工作成果。听完报告后,代表委员们对东营检察机关有何评价?对检察工作成效是否满意?让我们一起去听一听吧!

  代表委员议检察

  张文明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胜利油田综合治理高级专家

  丁西超检察长作的报告非常好,我听完以后既感到震惊,又感到敬佩,这个报告可以说是内容实、力度大、效果好、有温度。内容实,就是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经典案例总结了一年的工作,报告中五个部分都是满满的干货。力度大,就是全市检察机关全年无一人违法违纪,真正达到了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多起案件入选最高检经典案件,多项工作获国家级或省级奖励,实现了“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的目标。效果好,就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干,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都能尽职尽责,真正体现了司法担当。有温度,就是在司法建设、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都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把冰冷的法律条文变成了有温度的司法关怀,真正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我是来自油田的代表,多年来东营市检察机关十分关注油田的发展,多次到油田调研指导,给党员干部讲法律课,结合办案提出完善管理的建议,尤其是在扫黑除恶、打击涉油犯罪等方面力度非常大,为油田的生产生活营造了较好的平安环境。希望东营检察机关今后更加关注油地融合,主动服务,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冯启海 市人大代表

  胜利油田基层党建高级专家

  2020年,市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在助力三大攻坚战、保障油田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中众多的案例展现了工作的务实创新、实效实绩。去年,市检察院丁西超检察长还带领全院党支部书记来我们胜利采油厂采油二区注采201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党建促业务、党建带队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得到了双方党员干部的充分认可。全市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党建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促民生、促发展,用党建“红心”培育业务“匠心”,引领推动了各项业务实现长足发展。希望检察机关今后一如既往坚持务实、创新、融合抓党建,持续培育自己的党建品牌,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胡延辉市人大代表

  垦利区政府采购办公室综合部主任

  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十分精炼,用事实说话,用案例佐证,过去一年,东营市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服务发展、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扫黑除恶打掉了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集团,一个恶势力头目被判处死刑,极大地震慑了黑恶势力,近年来人民群众也切实感受到社会治安环境越来越好。另外,检察机关与其他职能部门联合,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深入中小学,加强法治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法治意识与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深化未成人犯罪预防,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