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东营过大年:距离很远 但爱不减

2021-02-17 20:3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颖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封颖琪 东营报道

  “放心,就地过年,不是将就过年,公司为春节假期在港职工筹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吃水饺、看春晚,一起守岁、辞旧迎新。”山东港口东营港生产调度中心指挥员冯扬听着部室负责人付建涛描述的新年安排,心里暖暖的,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消减了许多。

  冯扬,就读于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12月进入东营港实习。家在广东汕头的她,原本计划毕业后回南方谋一份工作,但是在青岛的这几年,亲眼见证了山东港口的发展成长和一体化改革带来的强劲势头,在冯扬心里,“山港”这个名字已悄无声息的和自己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于是,她满怀一腔热血与希望,选择留下来,展望2021,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合格的船舶指挥,成为独当一面的调度员。

  距离很远,但爱不减。春节临近,同事还把冯扬日常上班、生活的场景录制成小视频,发给她远在2000公里外的父母,让他们在“云端”过了个“团圆年”。“此心安处是吾乡,有暖心的公司和同事,就地也能过好年。”冯扬满怀感激地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