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强化乡镇基层安全监管力量配备

2021-03-03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东营市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力量配备的通知》,进一步理清县乡安全监管工作职责、强化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力量配备。

  实现机构单设,明确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调整为独立设置,将非应急管理职责调整由其他工作机构承担,确保乡镇(街道)应急办专岗专职专心专干;强化人员配备。明确有化工园区的乡镇(街道)应急办加挂化工园区应急办牌子,核增副科级副主任职数1名,协助做好园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单独核定不少于8名行政编制,统筹不少于10名专职工作人员;其他乡镇(街道)应急办单独核定不少于5名行政编制,统筹不少于8名专职工作人员;强化专业背景和执法资格。明确乡镇(街道)应急办在编在岗人员应具有化工相关专业学历或安全生产从业经历,并全部具备执法资格持证上岗;强化县乡协作。明确县区应急局对辖区内有开发区、化工园区的乡镇(街道)派驻执法中队,与乡镇(街道)应急办开展联合执法,实现执法权限力量延伸下沉,进一步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