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332家

2021-03-04 09:44:07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两批公布了山东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东营市新增162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东营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332家。

  据介绍,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它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

  从认定条件上来看,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绝非易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东营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涵盖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高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企业有垦利区山东九章膜技术有限公司、东营石大胜华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合益化工有限公司、东营中石大工贸有限公司、东营天喜化工有限公司、山东美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方面无论是企业的环保与创新程度还是企业数量都走在了全省前列。

  “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助于企业的转型升级,因此近年来东营市一直市积极了解企业申报进度并帮助分析解决申报问题。引导企业规范提升科研管理和财务管理,全力帮助企业转型升级。”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家企业一旦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会有许多好处支持其发展。

  下一步,东营市还计划推动更多企业走自主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为全市发展提供不竭的引擎和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