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木随手拍⑤|“笑语春风度,惊蛰万物生”东营惊蛰鸟儿剪影

2021-03-07 16:3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编者按:老木,原名李景岗,1970年生,胜利油田公安民警,从事多年照相技术工作,摄影爱好者,热爱拍摄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木,同时他的镜头也对记录油城安全生产、油田变迁和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为此,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老木随手拍”专栏,通过老木的镜头向大家展示油城东营的美丽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辛丑牛年经过了立春,雨水之后,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3月5日16时54分将迎来“惊蛰”节气。此时节结束了“数九寒天”,正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是“笑语春风度,惊蛰万物生”的好时节。
  东营市园博园西侧湖中,两只凤头鸊鷉正在相亲相爱。据了解,凤头鸊鷉是夏候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春季是它们求偶的季节,在东营的宽阔水域,芦苇丛生的地方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由于酷爱“秀恩爱”,凤头鸊鷉一度成为了“网红鸟”。

  除了“网红鸟”凤头鸊鷉,喜鹊是留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的鸟儿。“一年一度春又归,双鹊报喜梅绽辉”,春天来了,喜鹊好像离我们更近一步。有俗语称,春天至,喜鹊报春,带来的都会是好消息。让我们跟随老木的镜头,一起探访春天带来的“新消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