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21-03-15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玉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崔玉玲 东营报道

  3月12日上午,东营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银座家居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东营市消费者协会牵头,东营市卫健委、东营海关和东营市人民银行联合举办,东营市邮政局、东营市质量协会和东营消防支队等单位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东营市市场监管局等10余个部门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结合各自职能,开展了针对性的宣传咨询服务,30余家商业银行和10余家服务企业参与形象展示和产品宣传。

  活动现场共设立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台50余个,设置宣传展板 4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展示假冒伪劣商品10大类500余件,解答消费者咨询8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10余起。其中,东营市市场监管局设立宣传台发放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单行本3000余册,发放“放心消费在东营”宣传材料1000余份,发放防传销的宣传材料1000余份;设立投诉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接待消费者咨询200余人次;设立真假商品展示台,展示假冒伪劣产品100多件;设立了防传销服务台,讲解传销的危害和防止传销的方法。

  通过本次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协同共治,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