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华纳乐府别墅区频频遭贼 物业称已加强安保

2021-03-17 19:0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民李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他们一家去年搬到了位于东营区南一路与太行山路路口的华纳乐府别墅区,李先生一家原本以为可以开始一段高质量的新生活,却没想到好景不长,今年1月31日,小偷光顾了他家。

  记者来到了李先生家中,李先生为记者调取了1月31日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1月31日凌晨1点44分,一个戴着面罩、身着黑衣的男子从南一路的院墙翻进了李先生邻居家的院子。1点58分时,小偷从邻居家三楼阳台翻入了李先生家的阳台。

记者摄于李先生家三楼

  “小偷撬开三楼的门进了我家,我女儿一个人住在三楼,当时她还没睡,房间里开着灯,他发现人醒着就赶紧跑掉了。我女儿从那天之后吓得再也没有回家住了,我们一家现在真的都非常后怕。”李先生的妻子说起那晚遭贼的情况仍心有余悸。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从翻入李先生家的阳台到撬开李先生家的门,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据邻居们说,我们小区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了,有好几家也遭了贼了,这让我们怎么还能安心地住下去啊,我已经好几个晚上不敢睡觉了。”

小偷撬开了三楼的此扇门

  同样被盗贼光顾的还有与李先生同住一排的梁女士家。1月31日凌晨两点,另一个盗贼从小区围栏翻进梁女士家院子,恰巧被梁女士起夜撞见,回忆起当晚的情景,梁女士仍是一阵后怕:“我看见有个人没戴口罩,手揣着兜站在我家院子里,我就赶紧拍窗户,告诉他这家里是有人的,那人一听到声音转身就逃,三步就翻出围栏了。”

  据记者了解,该小区自2020年11月17日发生第一起盗窃案件,受害人王女士被盗走包括现金、雷达手表、戒指等贵重首饰共计6万元的财物,王女士报警。两个月内,已经有4户业主遭受了被盗贼翻墙入户的事件。

  在华纳乐府物业公司办公室,记者采访到了小区物业负责人寇先生。寇先生表示,对于小区频频遭窃这个问题,物业已加大安保力度,每晚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夜间巡逻。“物业安排了夜间值班岗、管理岗、保安岗,并且重点对南墙、东墙围栏进行巡查。”据寇先生介绍,自第一起盗窃案件发生后,物业就已经增大了巡查力度,甚至曾搜查到了盗贼的作案工具。“刀、螺丝刀还有摩托车都是我们物业人员发现的,我们物业方非常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也尽了我们最大努力,但毕竟不是专业人员,难免有缺漏。”

  记者注意到,小区物业监控主要覆盖小区公共道路的范围,住宅周围的监控则通常由居民自行安装。靠近南一路的小区围栏高度近一米五,其上悬挂三根电网。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近南一路的小区围栏外是公路绿化区域,有树木遮蔽,而且南一路车流量大,加上夜晚光线昏暗,给值班人员查看监控增加了难度。

  而对于居民反映的围栏太低等问题,寇先生也给出了解释:“围栏高度和不能封阳台都是开发商向住建局备案过的,我们物业没有变动的权利。”寇先生表示,接下来物业将继续加强巡逻力度,并购置一批铁丝网安装在南围栏上。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华纳乐府小区了解到,小区的安保设施已经完善,小区外围的防盗电网已通电,南围栏上已加装了防盗铁丝网,夜间也组织安保队伍,做到24小时巡逻。就该小区被盗一事,记者联系到了东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案件线索较少,侦破难度较大,已将案件移交刑侦中队,案件正在积极侦破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