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7 16: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新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3月17日上午,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国进行了动员部署,东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艳与会指导。

  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党史学习教育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充分结合党员队伍、政务服务工作实际,重点组织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攻坚、大提升”“四大”专项行动,确保收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

  开展“大学习”专项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有机结合,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为载体,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电教片、现场党性教育、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信念信仰。

  开展“大调研”专项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聚焦企业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着力疏通一批制约行政审批效能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一批群众办事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开展“大攻坚”专项行动。瞄准“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目标,着力强弱项、补短板,以“一网通办”为总抓手,组织实施好网上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企业开办“秒批秒办”、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电子化审批”、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等“五大攻坚战”,着力疏通堵点、消除痛点、破解难点,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政务生态升级版,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开展“大提升”专项行动。提升队伍素质,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办好“政务大讲堂”、“青年论坛”,促进队伍思想融合、感情融合、工作融合,激发干部职工“愿为”的思想觉悟、“善为”的实际本领、“有为”的内生动力。提升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健全工作决策、落实、考核的闭环机制,推行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组建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团队,实行首席咨询专员和首席代办员“双首席”制度,建立市县“跨层级联动”代办服务机制,全面实施按需分类、全程免费、专业帮办代办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