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黄河口 逐梦新征程”2021年东营市总工会举行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2021-03-26 17:5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路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路瀚 东营报道

  3月26日上午,“建功黄河口 逐梦新征程”2021年东营市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天鹅湖蓄滞洪工程建设工地举行。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出席仪式并宣布竞赛启动。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田青云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东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薄纯全主持。

  田青云指出,开展劳动竞赛是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助力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优质高效建设为重点,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泛开展以“六比一创”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组织带领广大职工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田青云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为抓手,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奋力攻坚克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要聚力打造“党建带工建 竞赛在一线”劳动竞赛品牌,以党建为引领,推动行动工会、项目工会建设;要以市级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龙头,推动全市各级竞赛提质扩面,营造大竞赛、大比武的浓厚社会氛围。

  田青云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参与到东营市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不断拓展学习领域,坚持岗位练兵、岗位成才,争做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加创先争优劳动竞赛;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奋力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为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天鹅湖蓄滞洪工程情况;参赛单位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发言;为参赛单位代表授旗。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