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2021-03-26 18:1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刘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刘双 东营报道

  3月26日,东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年度工作暨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全市2021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队伍教育整顿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全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工作,部署安排新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启动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东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文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确保法律服务队伍正确政治方向的重大部署,是促进法律服务队伍执业为民的关键举措,是树立法律服务队伍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整治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养一支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人民法律服务队伍。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治理重点。要以学习教育为基础,突出政治教育、加强警示教育、抓好英模教育,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要以自查核查为重点,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进行自查自纠,系统梳理投诉举报,深入开展联合排查,准确把握问题关键;要以集中整改为重点,集中查处典型案例,重点清理执业乱象,限期进行整改落实,坚决清除顽瘴痼疾;要以总结提升为抓手,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提高服务水平,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律师、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从业人员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严肃自查核查,狠抓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整治各行业存在的违法违规执业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整治敲警钟、以纪律树导向、以制度强约束,营造依法执业、服务为民的行业风气;聚力集中整治,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注重总结提升,完善相关制度、执业监督机制,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堵塞管理服务漏洞,确保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推动长效常治。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东营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东营市局相关科室、律师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员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监事长、副会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县区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