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3月31日起启用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

2021-04-01 19:03: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为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不断促进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自3月31日起,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启用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用于局承担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关联事项的业务办理。

  记者了解到,事项办理过程中,需要向申请人发放的通知书、决定书以及颁发的各种证、照、件等书面凭证,无特殊要求的,加盖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

  此外,印章实行总章、分章制度。1枚总章主要用于需经局长办公会或多部门(科室)联合会诊研究做出的,关于重大行政许可事项或法律法规无明确规定事项的许可决定或者不予许可决定的用印。4枚分章分别交由4个审批科室管理使用,“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1)”使用于投资建设类业务;“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2)”使用于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食药、质监、商务许可类业务;“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3)”使用于农业交通及海洋水务类业务;“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4)”使用于教体文卫、民政司法等社会事务类业务。

  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的启用及配套管理制度的施行,进一步界定了业务办理方面的用章用印规范,明晰了行政审批各类业务的职责划分,提升了行政审批各类事项的办理效率,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便民举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