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双公示”咋就这么难?

2021-04-08 08:54:06 来源: 东营广播电视台 作者: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市、县政府工作部门要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做出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在本部门的门户网站及本级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并将公示内容同步推送至“信用中国”“信用山东”网站、省政府门户网站。记者在东营区人民政府网站上查到若干行政处罚信息,于是随机选取了一条,该信息显示,行政处罚于2月4日作出,然而截止3月31日,记者在“信用中国”网站依然没有查到该条处罚的任何记录。针对这个情况,记者采访了东营区发改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复:“信用中国上确实是没有,我们也说不准什么时候能查到,因为平台不是我们这边的。”

  无独有偶,关于“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的行政许可信息,记者只在信用中国网站查到,在东营港开发区网站却没有记录。此外,“双公示”信息公开不仅存在“漏报”的情况,还存在“迟报”的情况。记者在广饶县人民政府网站看到,部分信息未在规定的“7个工作日内”上传。针对这一情况,记者电话咨询了广饶县发改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应该是补报,县平台的‘双公示’数据,都是由信源单位自主上传到县平台,县平台的双公示数据直接推送市平台的,具体的上传工作我是不负责的。”

  《关于贯彻落实3月5日全省“双公示”专项督导会议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中“限时完场数据补报”中明确规定:2021年3月25日前的“双公示”信息全部补报完毕,并上报至市信用信息平台。该文件中还明确了实现“我市“双公示”信息归集覆盖面、归集数量双提升,瞒报、迟报现象“双清零”的工作目标。针对上述问题中,“双公示”信息公开不仅存在“漏报”的情况,还存在“迟报”的情况,“双公示”真的这么难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