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营市将力促省级以上健康促进县区全覆盖

2021-04-12 09:55:02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静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与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今年东营市将围绕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健康东营建设总体目标,紧密结合疾病预防控制、健康城市建设、健康促进县区创建等工作,大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医院、社区和家庭等场所健康促进创建和健康教育基地创建,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健康行为形成率,确保全民生活质量不断改善。

  健康是个系统的课题,健康促进是项长久的事业。

  近年来,东营市已经在全国、全省健康促进县(市、区)建设中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垦利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在全国第二批64个试点县(市、区)中排名第一;2018年,利津县创建成为第二批省级健康促进县,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2019年,广饶县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被命名为“省级健康促进县”。今年,东营区、河口区将创建全省第五批健康促进区,市疾控中心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导指导,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力争实现东营市省级以上健康促进县区全覆盖。

  另外,利津县将加大工作力度,完成省级健康促进县复核评估任务,同时力争获得全省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县推荐资格,积极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县。垦利区、广饶县要积极完善健康促进长效机制,进一步培植亮点,打造健康促进地方工作品牌。

  除此之外,东营市还将按照国家创建标准,继续指导做好市级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社区(村)、健康家庭等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工作,以点带面,不断优化健康支持性环境,全面提高东营市各行业、各领域居民防病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同时,结合已有的建设工作经验和公众健康需求,根据《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场馆)标准》,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力度,每个县区建成完善1处健康教育基地,打造3-5处健康促进示范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