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谈一书两清单” 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2021-04-10 20:20:26 来源: 东营环境 作者:

  环境安全责任重如泰山。东营市狠抓危废监管不手软、出硬拳,对涉废企业实行“一谈一书两清单”,进一步筑牢环境安全防线。“一谈”,即对涉废企业开展提醒式约谈;“一书”,即要求每家涉废企业签订《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承诺书》;“两清单”,即逐企建立生态环境责任清单和企业副产品清单。通过采取一系列新举措,压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环境安全意识,守住企业环境安全底线。

  截止目前,全市已有1488名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参加了提醒式谈话,1006家企业签订了《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承诺书》。

东营区

河口区

垦利区

广饶县

利津县

东营开发区

东营港开发区

省黄三角农高区

  一起起血淋淋的案例和教训,警醒着每一个参加谈话的企业经营者,大家共同意识到守法才是最低的成本、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环境才是最好的福利。对守法经营的企业,生态环境部门将坚定维护其合法利益,积极主动为其绿色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对环境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特别是涉废环境问题,坚决重拳出击,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大环境有奖举报的宣传力度,推行企业“吹哨人”制度,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涉废问题举报,让涉废违法无处遁形,共同守护生态环境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