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匠型技能人才 东营市“鲁菜师傅”培训班开班啦

2021-04-13 20:5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为培养一大批符合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需要的工匠型技能人才,4月13日上午,2021年东营市“鲁菜师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胜大厦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是在东营市人社局、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整建制购买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方式,面向东胜大厦及西城餐饮业厨房骨干开展的“鲁菜师傅”培训。东胜大厦及西城餐饮业的高级技师、厨师长、行政总厨共45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东营市是工业和制造业大市,为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适应产业转型发展需求和加快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东营市委、市政府依托东营市技师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定向性培训,为东营培养大批工匠型技能人才。”东营市技师学院王荣三院长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鲁菜工艺、技艺及黄河口地方菜制作所展开,邀请了孔府菜研究中心康荣斌、齐鲁名师康恩建等国内知名大师为大家进行讲解培训。

  “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系统培训,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增长技能才干。”东营市人社局高士友科长表示,此次“鲁菜师傅”技能培训能够繁荣地方特色菜系,促进区域餐饮产业的发展,通过发展地方菜系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加鲜活起来,真正融入人民大众的生活当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