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15日起网上报名

2021-04-14 08:57:1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4月13日,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东营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4月15日至18日网上报名。

  报名考生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就读学校(限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或居住证申领地在东营市的中国公民;符合相应的学历条件和要求;参加国家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所报类别笔试各科目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符合相应学历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三年级(含)以上在读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可报考。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进行。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4月15日至18日16时,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官网(http://ntce.neea.edu.cn/)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参加2021年上半年笔试合格的考生不需重新注册。参加2021年上半年之前国家教师资格笔试合格的考生,在面试报名前需要重新进行注册和填报个人信息,注册的身份证号、姓名、性别等关键信息须与笔试报名时完全一致。

  4月15日至19日16时,进行网上确认。正常情况下考生无需到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后,应在确认工作截止时间前登录查看确认结果。通过考区确认的考生应在4月21日24时前,进行网上缴费。

  报名成功的考生可在5月10日至16日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面试时间为5月15-16日。考生可在6月15日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官网(http://ntce.neea.edu.cn/)进行查询面试结果。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须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进入候考室后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考试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低风险地区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应及时关注相关政策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