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1-04-25 17:3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泽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张泽宇 东营报道

  4月25日,由东营市应急局、市人社局、市化转办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渤海工匠学院、东营市特殊作业实训基地承办的东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班暨东营市特殊作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举行。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陈登山,东营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培峰,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乐勇,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高士友出席开班仪式。陈登山、张乐勇分别致辞。仪式由市应急管理局规划科技科科长孙建风主持。

  陈登山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东营市是化工大市,危化品领域是全市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危化品领域稳,则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就稳。今天参会的是各危化生产企业安全工作的负责人,也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监管人,责任重大,担子也很重。希望大家在2天的学习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各项安全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以责无旁贷、守土有责的担当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所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乐勇在致辞中表示,发展和安全互为条件,彼此支撑,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只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本次培训是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全市危化品生产企业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的重要举措,重点围绕全市相关工作部署、风险管控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与风险防控等设置了培训课程。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与授课老师的交流,加强学员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分享,积极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转化为工作效能。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参训人员主要是全市危化生产企业安全负责人;活动邀请了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及省、市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围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管理各个环节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通过理论授课、诊断式分析、观摩见学等方式,力求通过2天的学习,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理论素养和管理能力,为提升全市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开拓思路,提供有益的借鉴。

  活动最后,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陈登山与山东石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广兵共同为东营市特殊作业实训基地揭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