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评论之一

2021-04-26 10:2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决策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要以“三个深刻领悟”为根本遵循,精心组织安排,创新实践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提出了“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根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必然要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推动事业不断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必须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注重深入挖掘、组织学习我们党在东营地区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矢志艰苦奋斗,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投身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开创东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各级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相结合,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