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vlog·我的初心故事|环卫工成国村:为城市美容

2021-04-30 08:4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城市的生活,就像一首宏伟的交响曲,成国村用扫帚弹奏出最美的音符。68岁的成国村,1974年参军入伍,1978年加入党组织,对越自卫还击战后,成国村退伍回乡,后来从事环卫工作,这一干就是10年。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环卫脏累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弘扬“劳动精神”,为城市的美丽贡献青春与智慧。

  每天凌晨5点多,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中,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却披星戴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每天工作量大、责任大,难度大,成国村毫无怨言,每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做好每项工作。

  68岁的党员成国村是油城环卫一位道路班长,天刚蒙蒙亮,成国村整顿好了工具与着装仪表,就驾驶着工具车开始了这一天的工作。成国村1978年入党,已是一位43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他处处体现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上也亲力亲为。

  每当在路段内遇到正在工作的环卫人员,成国村都会将工具车停到路边,下车查看他们的工作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建议,并拿出清扫工具帮助他们一起完成清扫任务。

  2020年春“疫情”期间,环卫工作既危险又责任重,大家都在家居家隔离,大街小巷却是成国村与同事忙碌的身影。当时,成国村发挥党组织作用,动员党员成立“抗疫突击队”,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环境卫生,筑牢防疫“安全墙”,成国村与队员5点就起床,晚上11点才回到家,封城两个多月,成国村路过家门而不入,每天清扫转运垃圾,同时,按照防疫消杀标准, 配药喷洒消毒,进行无害化处理,最大限度地抑制病毒滋生,防止交叉感染。为保障工人的健康,每天亲自对环卫工人进行两次体温检测,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圆满完成疫情期间环境保洁和消杀等工作,在这场战役关键时候,为城市抗击疫情贡献了环卫力量,展现一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作为一名老党员,成国村将党员精神带到了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城市更美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环卫工人是每个城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他们用双手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每一次弯腰捡拾,每一次挥起扫帚,都将为城市带来一份整洁与美好,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向无惧风雨的城市美容师致敬。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