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个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1-04-30 08:43: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新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4月29日上午,东营市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东营港港西一路道路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标现场只有建设单位、代理机构及监督部门人员在场,12家投标人均在各自的办公地点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在线完成了登录签到、投标文件解密、开标信息确认等环节,足不出户参与完成了整个开标活动。同时,部分代理机构、县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也实地进行了观摩学习。

  近年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扣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全力实施包括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在内的“五大攻坚战”。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要载体成立了“不见面开标”系统应用工作推进专组,统筹系统功能建设,开展环境测试、系统上云、数据迁移、系统培训等工作,同时加强与银行、保险公司的沟通对接,实现保证金自动缴退功能及电子保函系统的同步上线。东营市新版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启用,首批的8个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全部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进行。

  东营市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系统采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将远程开标功能与信息数据互动技术相结合,实现远程在线实时开标,取消纸质投标文件,打破了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提高开评标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成本,据测算取消纸质标书、投标企业不到现场每年可为企业节省差旅交通费、标书制作费1500万元以上。减少交易过程中人为干扰,营造更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交易环境,实现招投标活动信息化、智能化,真正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