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

2021-05-07 21:0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晓萌 东营报道

  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始终贯穿于实践活动中,扎实组织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活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3月份以来,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活动到12月31日结束,成立了专项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发区)逐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全市共检查肉牛养殖场户36家、肉羊养殖场户1312家,排查肉牛、肉羊130余万头(只),未发现场户非法使用“瘦肉精”情况。

  在肉羊养殖较为集中的利津县,东营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集中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成立12个行动小组,开展“瘦肉精”抽样检查。其中养殖环节肉羊尿液“瘦肉精”试条快速检测,检测肉羊养殖场户767家,试条检测2907份,均为阴性;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羊毛检测,共抽检肉羊养殖户410家,羊毛抽检590份,均未发现异常。利津县本次专项行动共排查肉羊养殖场户1177家,肉羊125万余只。

  本次活动以整治非法使用“瘦肉精”为重点,同时聚焦兽药残留、非法添加、违禁使用、私屠滥宰及制假售假等突出问题,针对肉牛、肉羊、生猪、禽蛋等重点畜禽及产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严厉打击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严管、严控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切实解决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