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考|中考体育特长生:刻苦训练三个月,只为圆一篮球梦

2021-05-20 21:2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5月20日是距离东营市一中2021年篮球特长生考试的最后一天,在东营区天目山路文华学校篮球馆内,来自恒聚篮球训练营的15名同学一早便开始了他们考前最后一天紧张的训练。

  记者了解到,他们分别来自东营市实验中学、东营市育才学校、东营市胜利第五十八中等学校,年龄都在14周岁左右,都是本届中考篮球特长生。恒聚篮球训练营负责人郭玉亭告诉记者,这些孩子都是篮球爱好者,他们都是从寒假开始进行训练,到现在已经训练了三个多月,每天训练的内容除了投篮训练之外,还有多种运球变向跑篮、助跑摸高等等,为了取得好成绩,同学们的训练每天都非常刻苦。他说:“在同学们三个多月的训练中,前两个多月的训练强度非常大,现在由于临近考试,他们调整了训练方式,减轻训练强度,强抓薄弱环节,同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健康规划,争取让每个学生的篮球技艺稳中求进。”

  来自东营市育才学校初三年级的岳颂凯告诉记者,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球爱好者,心中一直有个篮球梦,希望以后能够在篮球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所以选择了中考篮球特长生。经过三个月的的训练,已经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跃跃欲试,希望能够在最后的考前训练中冲刺一下,再多寻找一下投篮的手感,争取在训练了这么多天之后,为圆自己的“篮球梦”迈出第一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