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互联网+交通运输”新优势 东营市打造危货从业人员继续教育新园地

2021-05-21 07:15: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文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文彬 东营报道

  交通小实事,民生大文章。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连日来,东营市危化品道路运管中心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的基础上,围绕危化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行“互联网+继续教育”等便利措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广大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广泛好评。

  4月份以来,东营市危化品道路运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与从业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掌握业户最普遍、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针对危化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长期在运输途中作业、工作地点分散、学习时间紧张和部分企业培训覆盖面不全、培训内容单一、培训学时不足等问题,东营市危化品道路运管中心在全市层面大力推行“互联网+继续教育”等便利措施。

  记者了解到,交通运输安全教育监管服务平台,由交通运输部门委托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研发,年投入运维专项费用20余万元。平台研发手机客户端,汇集专家智慧,打造完善安全教育培训课程“超市”,以共享等方式,打破时间、地点和区域限制,向全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免费开放,实现继续教育网络化、常态化,极大缓解了从业人员的工学矛盾,提高了学习效率和效果。同时,基于教育培训数据库,建立健全“一人一档”,一并纳入市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东营市安全培训数据共享。

  据统计,该平台自4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截至目前,已上传法律法规、警示教育、标准规范等专业课件1150个,总学时达575个。全市161家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全部入驻平台,受教育人群达27000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