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寻找失踪老人 蓝枫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用真诚传递温暖

2021-05-22 08: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通讯员 穆琨 东营报道

  2021年5月18日19点48分左右,接蓝枫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电话求救,东营东城翠湖小区一75岁老人走失,蓝枫应急救援东营区队员陈磊马上与走失老人家属进行对接了解情况,并把资料发给办公室制作寻人启事,同时召集蓝枫队员集合,负责人到达现场后与家属对接了解走失老人平时出门情况及习惯。

  负责人陈磊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由于现场小区门口超市监控只看到老人走出小区,但是老人走失方向无法确定,在排查小区周边监控时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线索,然而此时已经距离老人走失接近三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组织队员按小组驾车先行搜寻附近区域,队员们对小区周围路段方圆六公里范围内进行搜索,但是没有发现线索。”

  由于老人走失区域监控线索非常少,这让参与救援的队员们犯了难。“我们重新调整思路,发动队员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等自媒体发布寻人信息,同时前往市交警支队,对老人走失区域周边大路口交警监控进行调阅,争取发现有效线索,其他队员依旧分成小组携带照明设备,对锦华市场、翠湖小区机器周边进行地毯式搜寻,其他队友也陆续赶到现场加入到寻人过程中。”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交警支队的队员传来消息,发现东一路与沙河路附近发现疑似走失老人视频监控,经过家属确认监控中老人为走失老人。负责人通知在市交警支队的队友继续沿老人行走方向查询监控,并集合队员准备沿老人走失方向进行寻找,经过调取监控显示老人已经沿东一路向南经过红河路,负责人安排队员们与家属沿东一路向南进行搜寻,在搜寻过程中家属在南一路与东一路交叉口东发现走失老人,家属见到丢失老人后非常激动,对蓝枫救援表示感谢,最后负责人对家属叮嘱以后要注意老人的活动范围,并组织队员有序返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