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企“牵手”,关心关爱计生特别扶助家庭

2021-05-27 20:5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陈子昊 胡利平 陈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君 见习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胡利平 陈英 东营报道

  “太感谢了,你们总是挂念着我们,我们娘俩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日子也有了奔头!”一看到胜利石油管理局计生办主任万英和电力分公司副经理李长杰进来,一位特扶人员亲属紧紧拉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道,“从2016年我们就认识了,这些年万科长和公司的领导经常来,还自掏腰包带着水果、鸡蛋来看我们,我们家的事总是当大事来办,把我们当自己家人来对待。”

  5月26日上午,电力分公司牵手东营鸿港医院组织开展“办实事 暖人心”特扶家庭慰问活动。胜利石油管理局计生办主任万英,公司分管领导李长杰,东营鸿港医院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及健康义诊服务。

  在家里,李长杰代表公司为计生特扶家庭送来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并与特扶家庭成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以积极的心态开创美好生活。

  “计生特扶家庭的健康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医疗服务就送到哪里。”东营鸿港医院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医院对公司计生特殊家庭的亲切问候。针对特扶家庭实际需求,东营鸿港医院选派经验丰富的神经内科医生郭怀花、骨科护士长柴金英为特扶人员做了免费体格检查,详细询问了病史和前期治疗情况,现场检查了躯体和四肢的协调能力,并建立完善了个人健康档案。此外还为特扶人员介绍了当前的油田医保政策、家庭病床的申办条件和办理流程、就医“绿色通道”等方面的政策,建立了“一对一”家庭医生的签约。

  本次活动使计生特扶家庭真正感受到关怀与温暖,使他们在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据悉,下一步,电力分公司将与东营鸿港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深化油地融合发展,医企“牵手”,为公司员工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