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到市检察院调研

2021-06-01 15:4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一行到东营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等陪同调研。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成秋林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板,参观了公共关系中心、警务指挥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大数据分析中心等地。在教育整顿专班办公室,成秋林查看了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配档表、心得体会等资料,详细了解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成秋林听取了丁西超关于全市检察工作及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汇报。成秋林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东营检察机关多项工作经验被中央政法委、最高检推广,多个案例被评为全国、全省典型案例,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东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进一步做好今后检察工作,成秋林提出明确要求:要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净化政法工作环境、打造高质量政法铁军的现实需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各环节工作;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鼓励干警抓住“窗口期”,尽早讲清问题,轻装上阵;抓好线索核查工作,对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深挖细查,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要全力服务保障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检察办案,助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度参与全市水气土治理、危废倾倒治理,促进生态保护和湿地修复;加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联合多部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以检察履职服务大局发展。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三位一体”非羁押诉讼机制推广应用,进一步降低审前羁押率,提高司法效率,节约社会资源;加大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推动问题源头治理;推进政法数据共享平台建设,与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信息共享、数据融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丁西超对成秋林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指出成秋林讲话站位高、境界高,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东营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指明了努力方向,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奋力实现“队伍脱胎换骨、工作全国一流”的目标,为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