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农品(北京)推介|“南有阳澄湖 北有黄河口”黄河口大闸蟹名扬四方

2021-06-05 18: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李文洁 东营报道

  “南有阳澄湖,北有黄河口”,作为黄河口名优水产品的主产地,东营已发展为黄河流域最大的大闸蟹生产基地,并被全国各地百姓熟知。在6月4日,由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东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办的2021年东营市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暨“黄河口农品”(北京)推介会上,黄河口再次凭借独特的品牌影响力格局赢得了来客的一致称赞。

  黄河口大闸蟹是黄河流域独有的名贵水产品种,因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先后荣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跻身“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并连续三届蝉联“中国十大名蟹”。会上,东营市大闸蟹协会副会长、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军作为东营市特色农产品企业代表进行了推介,王新军介绍,黄河入海口和渤海交汇是中华绒螯蟹三大自然栖息地之一,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大闸蟹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东营地区所富含的弱碱性水质养殖出的大闸蟹不仅具有河蟹的香,还具备海蟹的鲜,沙质土地充分保障了蟹底板的白净、卫生,由此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我们的黄河口大闸蟹还有一个比较鲜明的特点,就是能够保障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上市,相比较南方的大闸蟹能够提前上市15—20天。”王新军告诉记者,黄河口大闸蟹的产品优势也十分明显,保障了佳节前后的产品供应,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做好现在工作的同时,通过调整养殖结构、创新养殖模式、提升产品供给质量、加大水产品安全监管、培育名优品牌等措施,进一步打响黄河口大闸蟹品牌,不断为百姓提供放心、优质的水产品。”王新军说道。

  黄河入海,金秋食蟹,生活惬意,借此2021年东营市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暨“黄河口农品”(北京)推介会机会,黄河口大闸蟹再次映入全国地区消费者眼帘,在食蟹季节来临之前,让更多人们认识、了解了特色的黄河口美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