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调研跨境电商、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并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

2021-06-15 15:22:32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王俊杰 田雨

  6月13日上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跨境电商、新材料产业发展等工作,并对企业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李俊峰、刘美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全专家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东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陈必昌走访多家外贸企业,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园区运营、企业经营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陈必昌指出,作为国际贸易新业态,跨境电商是稳定外贸的新引擎和拉动内需的新渠道。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聚焦物流、平台、供应链等关键性因素,研究出台更多支持举措,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全力解决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充分发挥综保区政策优势,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地,加快打造跨境电商发展高地。

  在滨海新材料产业园,陈必昌先后到华泰化工、亚蓝湾(山东)新材料科技、金岭新材料等企业调研,深入了解园区建设、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陈必昌指出,新材料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要紧紧围绕产业集群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精准谋划实施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打造全产业链循环发展模式,增强产业韧性和抗风险能力,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投入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员工培训到位、应急演练到位,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陈必昌还先后到东凯小学、东凯中学,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校园安保、校车运营、学生午餐、疫情防控等情况。陈必昌指出,学生安全、校园安全是教育发展的基本底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统筹抓好食品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摸排师生节日外出情况,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调研中陈必昌强调,要积极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记者:文/王俊杰  图/田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