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比武强素质 执法练兵重实效 ——东营市开展危废专项检查实战比武竞赛活动

2021-06-21 10:0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学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学震 东营报道

  6月17日上午,利津县东营益美得化工有限公司,广饶县、垦利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重装上阵,参加全省“分片区、分行业”化工企业危险废物专项实战比武活动。比武活动由省厅执法局随机抽取1家化工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抽取2个县、区执法队伍参加比武竞赛,通过环境执法智慧监管系统发布执法任务,并上传现场检查视频、制作的执法文书、调取的文件资料等,对实战比武进行考评。现场检查结束后,参赛的执法人员通过环境执法智慧监管系统进行了线上笔试。

  “分片区、分行业”实战比武活动是今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重要内容之一。东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执法大练兵活动作为增强执法人员素质,提升执法队伍水平的重要契机贯穿于环境执法的全员、全年、全过程。抓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细化实施细则,制作了《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任务图》,实施挂图作战。抓学习,通过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学习现场执法业务知识,打牢规范执法理论基础。抓实战,多次组织市、县(区)两级执法人员开展实战演练,按照比武竞赛标准,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活动,以战为练、练战结合,通过实战演练提升环境执法检查的规范性、全面性、准确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